訾嫣-待君归 不相离

从此后,见山为巍,见水为澜

【喻黄】注定相遇

#ooc预警ooc预警ooc预警!

#文笔渣,逻辑渣,流水账,慎入

#第一人称预警!

#大晚上看你的名字突然就出现的脑洞,还有一半……明天写,大概?

#想写成个系列emmm……自娱自乐

 

 

 

 

(1)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做梦,并且能够在刚醒来时十分清楚的记得梦中的内容。这些梦就像一个连续剧似的,却并不是自家母亲或者姐姐爱看的那种——那是一场关于游戏,关于竞技,关于青春和男孩子见友谊的梦,……大概是友谊?

然而梦醒后,我依旧是个和试卷与作业奋斗的高三生。梦里的世界实在太迷人,有时并不愿醒来——要是……能活在梦里该多好啊。此时正在赖床的我捂着眼感叹着,今天的梦中我的战队夺得了冠军,我和队长激动拥抱,然后……然后就醒了……不甘心的叹口气,我默默的想着是不是再睡一觉就能够多捧一会奖杯?然后门就被拉开了,老姐站在门口叉着腰看我——这是每日必经,哪怕我不睁眼也是能够知道的。

“黄少天你别装睡了!起床!再不起就迟到了没早餐吃了!!”

啊,又来了,老姐的河东狮吼,我偷偷的瘪瘪嘴。

“知—道—啦,就起就起,我说老姐我都成年了好伐!你还一大早拉我房门就不怕一拉开见一全//果美男把你吓死么!!”

知道自己无法睡回笼觉了,于是我只能无奈的睁眼对着自家老姐吼回去,一边挣扎着从床上爬了起来——昨晚刷题到三点,今天真的不想起啊……

老姐翻了个白眼一边离开我的房门一边念叨“呵,要真是个美男我就是被吓死我也乐意,不过就你……我从小看到大的小鬼还美男?还吓我?小时候不肯一个人睡非要和我同床、不肯一个人洗澡非要拉我去帮忙的也不知道是谁哟~”

“喂喂喂!!!黑历史不要提!!!!”我连忙爬下床重重的关上了房门。

唉,人生啊……要是我能活在梦里多好……想到自己的梦,我连忙翻开了桌上放着的本子企图在彻底忘记前记录下这一场梦的内容,然而……还是晚了,梦变得模糊而遥远。

“昨晚……做了什么梦来着?”我咬着笔杆抓了抓头发。厨房传来母亲大人呼唤的声音,我连忙应了一声“我起来了!”然后便只能写下自己能记住的内容“蓝雨,冠军!”有些不甘心的敲敲头却再也记不得其他的内容,只能叹了口气站起身去洗漱。

啊……这无趣的高三生活。

收拾好自己后出屋吃早餐,母亲摸了摸我的头问了句“脸色不好,是不是没睡好?”一边腹诽着只睡三个小时怎么可能会好,一边拉开凳子坐下扒拉着早餐回道“没,就是刷题太晚了又做了一晚上梦”然后便在老姐惯常的“加油,度过高三到大学后你就可以睡懒觉了!”安慰语中解决了自己的早餐,抓着书包去赶车。

抓着扶手看着车窗外的天空,我不由得感慨,好想回梦里啊,回到那个有欢乐有泪水的竞技场上……

 

(2)

我的梦,在二模开始后便突然终止了,再次开始做梦是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等待返校的假期。这梦来的突然,走的突然,却让我不自觉的沉溺其中。

又是惯性的早起,说好的懒觉似乎只有收到录取通知后突然放松的那两天而已,我抬起手拉开床边窗帘的一角看着窗外刚刚升起不久的太阳,揉了揉有点酸涩的眼睛,今天的梦里有个与其说是前辈不如说是损友的朋友退役了,退役的如此突然,我和队长分析大概是他战队搞的鬼,就说那群家伙心术不正啊!他居然还放纵不早点预防!哪怕转到我们蓝雨……诶?我今天……梦到什么了来着?

我急急忙忙下床冲到桌边,然而拿起笔在本子上写下的却只是“叶秋退役”,叶秋……退役了啊……叶秋是谁来着?我咬着笔思考着。

洗漱好后发现餐桌上放着烤好的面包片,我叼着面包片准备回屋,却听见老姐开门的声音“小天儿,快来快来帮我抱一下,我要重死了啊啊啊!!”探头看去只见她抱着一堆书,我连忙放下了面包片过去帮忙,听着她一边甩胳膊一边抱怨“早知道袋子这么不结实我就在书店多要俩了,啊……还好咱家是电梯不然我就要死了……”

我帮她抱着那一堆书放在了她房间,随手翻了翻,是一个系列的书,不由的抱怨她“姐啊,你买了这么多书你又不看,你书架都没地方了诶!你都往我那放了基本乱七八糟的书了啊喂!我这不收留了啊你自己看着办!”

老姐捧着被子靠在门边冲我吐舌头“我就是买来收藏的啊!全版我追的X点都看完了!这些就是为了周边和收藏的,诶对小天儿我跟你说哦,这书里也有个黄少天哟!不过跟你这个小宅完全不一样,人家可是蓝雨战队的王牌是剑圣哦,诶对这书和我放你那的其他本不一样你也能看来着,热血青春版的,我给你剧透下哈……”老姐还在说,然而我在听到蓝雨时便愣住了,她……说什么?蓝雨战队?!

“老姐!”

“……诶?!”

“这书还是放我那吧,刚好我打发时间”

“嘿,就知道你会感兴趣的,书肯定放你那,不过周边我得拆了自己收藏~话说这书不是全版呢,我把我X点号给你吧,你去我订阅里看好了”老姐一边说着一边就动手拆了起来,我也拿起旁边的一本帮她拆

“谢啦,老姐”

“不用,自家姐弟谢什么谢,不过……你小子一个人去广州上学真的没问题么?”

“那当然,我可是成年男子了好伐”

不理突然捂嘴笑的老姐,我加快了拆包装的速度。待老姐将所有的赠品拿出后,我和她一人抱着一堆书来到我房间,为了放这15本书,我将书架上的手办收了下来。将十五本书摆放整齐后老姐拉了拉我,指着第七本书的侧边说“看,这就是黄少天哟,帅吧!”

“那……旁边的是谁?”

“喻文州呀,蓝雨队长,这俩总腻一块,侧边腻一块,那个《巅峰荣耀》封皮上也腻一块,我跟你嗦哦,我本命是喻黄哟!”

喻文州……蓝雨队长……好熟悉啊

“唔,小天儿我去洗洗啦,书你随便看,我把X点账///号/密///码发你qq”老姐一边说一边挥了挥手机走了出去,我连忙翻开了我记录梦的本子——所有梦的记录,都是寥寥几笔,一点也不符合我的风格,然而这些零零碎碎的记录却让我不知所措——梦里的我……黄少天……电竞选手……蓝雨战队……喻文州——这到底是梦,还是现实,还是……仅仅只是一个故事?我趴在桌上将脸埋在双臂间。“啊啊啊,还是不想了!看故事看故事!”我猛地从椅子上跳起来去够书架上巅峰荣耀,可手却不自觉滑向了第八本书的侧边图,我轻轻摸了摸图上的人物“喻文州……队长……”。

 

(3)

当我读完这本小说的时候,已经是临近报道期了,而我的梦……也随之结束了。只是小说的是叶秋……哦不,叶修,为主角的,结束在世邀赛前,而我的梦……却是结束在与喻文州一同退役时,喻文州的笑容里。那天醒来时,我捂着胸口抑制着自己狂跳不已的心脏,我想我活了18年终于恋爱了!然而这却是个注定无疾而终的爱情……爱上了梦里的人,还是个男人……呵,我真厉害。叹了口气,留恋的看了眼手办和书架——要有一学期见不到了啊——我背起书包提着箱子出门赶飞机。

办好了入学手续,自家父亲帮着自己将行李提到了宿舍——两人间,住宿条件意外的不错,开了门才发现居然还没有人来。送走了着急开会的父亲——老姐要返校,母亲要出差,于是居然是要来广州开会的父亲顺!道!陪着自己来返校!啧,怎么感觉自己不是亲生的呢?!(╯‵□′)╯︵┻━┻——在空荡荡的宿舍暗自炸了会毛,我挠了挠头发决定还是先打扫吧,至少给室友留个好印象。拖拖地抹抹尘,看着被自己拾掇干净的宿舍我叉着腰得意的笑着,却不想身后传来了另一个人轻笑的声音,连忙转身看去——

那个人拖着行李,长得倒是挺帅的,他轻轻咳了一声,然而眉眼间那满满的笑意让我还是觉着很窘迫啊,他走到我面前伸出手说

“你好,”

恩声音倒是很好听啊,很像……

“我是喻文州”

很像梦里,队长的声音诶……恩?!他他他……?!

我很想问问他有没有做过奇怪的梦,有没有看过全职高手小说,认不认识黄少天……然而最终,我却只是回握住了他的手,努力扬起自己一贯的笑容,我听到自己说

“你好,我是黄少天,今后请多指教了啊”

“恩,请多指教,我可以……叫你少天么?”

本在盯着他手看的我猛地抬头,对上了那双和梦里一样的,带着笑的眼睛。



评论(1)
热度(25)

© 訾嫣-待君归 不相离 | Powered by LOFTER